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

溫馨小故事~來自課輔班家長的感動

親愛的達旺教會:
  劉牧師以及諸位服務於教會的女士們,你們好。
  9月8日晚上7點在老婆的督促下參加家長的座談會,第一次踏入教會內得以認識劉牧師及諸位教友。雖然本人並不信教,亦不排斥,但總没有緣份接觸教會的成員。當日有幸在教會舉辦座談會的機會下認識教會,而且心有所感,所以寫信致教會表達身為家長的一些想法與感受。
  家女在教會接受教會的課業指導,身為家長的我,當日在座談會上聽到教會的解說與介紹,讓我了解劉牧師們的付出與辛勞,對劉牧師們,我只有兩個字“尊敬”。有好久没有感受到所謂的犧牲奉獻的精神。現在的社會環境真的彌漫著“向下沉淪”的風氣,短視近利、拜金主義、金錢遊戲、網路虛擬的自我陶醉等等,讓人看不到社會中心靈的向上提昇。尤其是我們的下一代...
  “教育”是百年的事業。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,需要前膽的視野來推行。更需要專業與言教、身教合一的老師來執行。
  但現今教育環境真得不是這樣了,好在接觸了貴教會,我看到了堅持與正確的價值。我相信,貴教會所做所為,没有人是為了錢才去做,而是為了信仰與理念、為了貢獻社會、為了尊重生命、為了扶持弱勢、為了將來,抱著現在不做,明天就會後悔的態度來驅策自己。當然如果不是這樣,怎麼能夠在没有掌聲與鼓勵的支持下堅持下去。十年、二十年後又怎麼會看到開花結果的喜悅與成果。
  真實的社會是没有所謂真正的公平與正義,這些是要自己去爭取的。所謂的弱勢,便是没有能力與觀念去爭取自己應得的...,相信會受到貴教會教導的孩子們都有著不為人知道的弱勢,教會能做的,希望的,便是讓他們能為自己找到正確的路,來擺脫弱勢。而不向環境與命運低頭。在此我更加的希望,劉牧師同仁們,要有信心,做該做的事,時間是會證明一切的。
  太麻里鄉是我自己的家鄉,有貴教會的存在,真是鄉民的福氣,也是我的榮耀。小孩的潛力是無限的,没有人會知道,也没有人能決定他們的將來,但我們可以引導他們走向正確的道路。是吧!
  再次說聲:你們辛苦了!

                    來自課輔班學生的家長     99/09/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