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

DOC與我~王李淑燕

從小在太麻里長大,記得還在專科時代的我,一直抱著要回鄉服務的理想,後來也真的順利的回台東服務。四月份結束了七年的護理工作全心的當個專職媽媽,因著太麻里駐點員林惠雯小姐的介紹我知道了太麻里數位機會中心,因著她熱烈的邀請成了太麻里數位機會中心的志工。中間參加了幾次太麻里數位機會中心的會議和活動,也在中間協助太麻里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教導,過程中對我來說一直都很享受,對我來說,這也是一個服務的機會,更是一個真正的能在自己的故鄉服務的機會。

有太麻里數位機會中心真的很好,有一個場所可以提供民眾使用電腦,太麻里數位機會中心的資訊課程,對從未使用過過電腦的族人說真的是一件好玩又有趣的事。記得開始的幾堂課,婆婆媽媽們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,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會電腦本來就是一件應該的事情,但對這些媽媽來說,他們真的一輩子都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學習電腦並且使用,他們的想法很單純,但也真的是透露出偏鄉的落差。

真的很感謝教育部顧及到偏鄉的需要,讓我不因著在偏鄉而和這個社會脫軌,看到自己的族人和朋友們因著在這裡學習,心中真的有無限的感動,不只是繼續著自己的夢想,也在當中不斷的學習。也期待在未來DOC的發展,能將太麻里的特色、農產品透過網路讓更多人知道,這樣族人就有更多的工作機會,年輕人也不會外流的太多,而王媽我也會繼續努力在故鄉為族人們努力,加油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